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参与河南高校单车联盟募捐活动

时间:2020-02-12  作者:廉高敏 刘正笛  阅览次数:28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世人目光,在全国、全校疫情防护的关键阶段,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响应环境与规划学院号召,同河南省各高校单车协会商议后临时成立“河南高校单车联盟”,以该名义向骑友们组织募捐,用于购置医疗物资,支援河南重灾区信阳、南阳地区。

募捐活动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在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指导下,由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郑州大学路遥自行车协会等河南16所院校的单车协会,及智爱骑士组织和少数社会人士组成的联盟共筹集资金255笔,共11676.63元。其中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筹集到资金3041.58元。资金用于购置84消毒水200瓶、护目镜300副、医用外科口罩3500只,少量余款捐赠至韩红慈善基金会。医疗物资被分别送往信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三家医疗机构。

虽是少年,亦有可为。从筹集募捐到运送物资,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共同建造抵御疫情的堡垒,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自行车协会骑行团团长张恩坦言:我们虽无法赶赴一线,但我们想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做事的做事,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份防护用品,都是我们对医护人员爱与支持只要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明德廉风学社举办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讲座
下一条:英语协会迎新晚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