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研究生会 Content
研究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行2018年“校长见面会”首场活动

时间:2018-03-23  作者:高琪 李思宁  阅览次数:167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3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年“校长见面会”首场活动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活动。校领导和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普遍关心的学习、学业、学校发展等问题与6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主持。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就学生关心的“大一学生为何不能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向教务部门发问,教务处副处长白宪臣现场作出解答:我校学生规模庞大,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非常严肃的国家考试,对于标准化考场的设置有严格的标准,我校的标准化考场还存在数量不足的问题,学校也在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满足全体学生报名参加考试的需要。在学生提问环节,经济学院的冯天天同学提出,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对普通学生有什么直接影响或者说直接的益处。张宝明副书记和刘志军副校长首先作出回应,刘志军从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大意义对学校整体办学质量提升的促进,再到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具体影响等各方面做出说明。“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财政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项资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教学楼、宿舍楼的条件,提升学生教师学习工作的满意度舒适度,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张宝明就学校计划充分利用政府财政支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进行了补充。两位校领导的回答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建言学校有没有提高奖学金奖励额度的计划?”“学校图书馆是否可以继续实行清书做法,禁止长期占位,改善图书馆自习位置少的问题?”“学校是否可以考虑开设通宵自室?”“学校是否可以改善校园选课系统的网络配置,提高系统人数承载量?“学校是否可以协调跨越新老校区辅修双学位的同学,在期末时本专业课程与辅修专业课程考试间接冲突问题。”“学校关于每年作为交流生出国进行学习的学生选拔要求是什么?交流生名额限定为多少?“是否可以对校园内的机动车、外卖快递三轮车加强管理?”“学校能否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或提高公益活动推广力度,改善学生缺乏公益活动信息来源的问题?“能否实现校园无线网的全校全覆盖?”学生代表围绕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安全等提出了20多个问题和出席活动的各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工作理念、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未来解决问题的具体解决措施同学们作出了解答,校领导也不时就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作出补充解释,学生对学校认真态度给予充分认可并报以掌声。


 

“校长见面会”活动的举办实现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直接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增强了青年学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提高了学校服务学生的针对性,有利于学校和学生一起努力,共同推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

 校长见面会”活动是校团委协同各部门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活动前期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了充分的调研,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搜集整理意见建议,并通过微信平台随机抽取了参加现场交流的学生代表。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和学生会通过QQ空间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近2000名学生在线上参与了互动。本场活动主要是就学生学习学业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下一场“我与后勤面对面”活动将主要围绕学生生活和学校后勤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会开展“学习雷锋、保护环境伴我行”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