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唱响最美河声 奏谱时代华章

——我校举办第三十五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初赛


时间:2019-10-29  作者:河南大学学生会  阅览次数:469次  责任编辑:李小昱 李璇

10月27日下午,第三十五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初赛于金明校区创业中心一楼、明伦校区欧亚国际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研究生王一帆、王琦担任金明校区评委;朱绮恒、赵州担任明伦校区评委,来自全校各院近千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校园歌手大赛。




本场比赛采用选手自选曲目清唱一分钟并择优晋级的赛制,由评委根据曲目思想性、艺术性、特色性以及参赛选手现场总体呈现的表现力、感染力、完整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晋级复赛的80名选手。



金明校区的比赛由激情四射的开场舞拉开帷幕,动感活力的舞蹈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目光。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2号选手秦祖帅激情献唱,一首《后来》情感绵长,道出错失所爱的万千愁绪;22号选手带来的《消愁》迅速俘获在场观众的心,吉他与歌声、清酒与孤独、美好与静谧,唱出了当代青年面对未来的迷惘与无措,却又不甘于现实的挣扎,在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比赛渐入高潮;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202号选手冯祥龙为大家弹唱的原创歌曲《洞洞幺幺洞girl》尤为亮眼,“想把你藏在梦里,天亮也带不走你,而不只有梦里有....”轻柔的曲调和浪漫的歌词相配,掀起阵阵欢呼与呐喊,掌声经久不衰。





明伦校区五组二号选手以空灵清澈的声音、细腻的情感将《如果没有你》一曲娓娓唱来,歌曲中的柔情与婉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组七号选手的一首Rap《life struggle》,用强有力的节奏感表达了对生命的不屈服,展现出极强的生命力与斗争性;十一组二号选手带来的《知否知否》,温暖的声线勾勒出绿肥红瘦的图景,富有感情的演唱将观众的情绪缓缓引入,传达出了柔情似水的韵味。歌声悠扬,激情滚烫,来自两校区的不同河声有力彰显了我校学子青春的热情和对梦想不变的执着。



赛后,选手高斑淏接受了采访,虽然《Baby ,IoCBHIaHHs (达尼亚)》是其临时选择的参赛歌曲,但源于对朴树的钟爱,他依旧带来了完美的表演。在被问及如何克服在舞台上表演的紧张感时,他说道:“我学习小提琴已有十五年的时间了,在五岁到二十岁的时间里,我参加了国内外各种各样的比赛与表演,所以对于我来说舞台是非常熟悉的。”在被问及对本场比赛的感受时,金明校区评委表示:“选手们的唱功令我惊喜,大家的歌唱水平都很高。很高兴能有校歌赛这样一个平台供同学们展示自我,使大家在学习之外能得到情操的陶冶,能力的提升。”



秉着“建设高雅校园文化,引领青春风尚”的理念,校园歌手大赛已经走过三十四个春秋。三十五年的传承,三十五年的梦想,校歌赛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实现了我校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诉求;此外,随着校会品牌活动影响力的逐年扩大,我校学生会在服务同学、弘扬校园文化的道路上稳步迈进,积极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 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向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图书馆捐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