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教务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9-08-03  作者:丁弋涵 段思远 赵艺璇 摄影:丁弋涵 张德成 赵艺璇  阅览次数:673次  责任编辑:赵国洋 王翀

我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暑期组织学生服务团体,分别前往新蔡县、雎县展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大学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进行

7月12日,河南大学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的12名成员顺利抵达商丘市睢县河集乡第一初级中学,展开为期一周的支教工作。



河集中学的刘校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情地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校园风景、交流授课育人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在校长的带领下就即将开始的支教活动开展了一次筹备会议。刘校长首先同其讨论并确定授课的具体人数和班级具体事项。不同于语文、数学以及英语这些基础性的课程,本次支教活动开设的课程是由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他们带来的是世界自然文化博览、摄影等丰富而生动的课程,以期同学们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开阔视野,使自己更加充实。



13号下午,为了确保明天的的课程顺利开展,刘校长与志愿者们又开展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刘校长给大家介绍了河集中学的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并表示百年河大里的学子与这里的学生也一定会度过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周。“支教让我们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相信这次活动会给我的大学生活多增加一些体验和经历,丰富自身的见识和视野。”魏忆宁满怀激动地说。



支教是大学生活乃至人生中宝贵而难忘的体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实践中担当青春使命,在实践中发扬青春精神。学习知识与教授知识是相互的,都具有重要的价值。他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会从学生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希望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与河集中学的孩子们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价值。

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工作顺利开展

传递爱心,扶梦下乡。7月12日下午,由校学生会部分成员组成的新蔡县支教团分别奔赴新蔡县育才中学、先锋学校、和谐小学和阳光中学,支教团的18名成员将在这四所学校展开14天的支教活动,关爱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3日上午,新蔡县育才中学、和谐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师生举办了正式的迎接仪式,对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育才中学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他非常支持和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社会基层、体验社会生活,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使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到社会中去,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紧跟新农村教育建设的发展,积极展开义务支教活动。



随后,学校领导与老师为校学生会支教团成员行进行了分班活动,以便于接下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接下来,学校老师为18名成员分配了具体任务,希望让支教团成员在帮助中小学生完成音乐、体育、美术、语文、数学等课程的学习的同时,也要通过丰富的文、体、德、艺、素质拓展活动等形式来拓宽中小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的自主能力。

我校学生会支教团成员除了正常的课程内容教学外,还设置了兴趣培养课程、关爱活动的特色教学。支教团成员希望在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之余,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长期留守在乡下的儿童来说,他们不仅仅需要的是对知识的汲取,更需要一个充满关心与爱护的生活环境。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与磨练意志的实践课堂,校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成员通此次活动了解了农村现状,丰富了个人经历,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支教团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使支教团成员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河南大学学生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诵读青春华章,争做时代新生——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在育才中学开展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