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2-24  作者:校团委  阅览次数:1158次  责任编辑:

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12月22日,我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明伦校区音乐厅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我校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我校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我校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杨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团委全体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27名正式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旭主持。

校团委书记沙莎致开幕辞。她表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坚定信念,勇立潮头,守正出新,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团委将积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本领,通过学校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引领青年、植根青年、倾听青年。她希望全体代表明确时代责任,永葆进取之志,不断接力奋斗,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沙莎致开幕辞

 

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杨翥代表省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辞中讲到,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新风采、新风貌,受到了上级学联的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学生组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全省其他高校学生组织携手共进,努力开创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杨翥致贺词)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代表学校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大会的召开不仅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我校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他指出,过去两年,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团结和引领全校同学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术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与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讲话)


他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以及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坚持政治引领,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有深厚情怀,勇于作为的新时代河大学子;二是不忘初心,推动自身建设,学生组织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推进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内部建设和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立志高远,追求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发扬“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践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杜啸森代表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杨濠琨代表河南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杜啸森代表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牢记青春使命 奋发务实进取 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杨濠琨代表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秉承河大精神 肩负使命 锐意进取 争创一流水平》的工作报告。受大会委托,唐冰辛作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陈凌楠作研究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到学生代表提案216份,研究生代表提案54份。提案内容共分为教育教学类、学生管理类、文化建设类、综合保障类以及其他类等。这是我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第一次进行提案征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提案内容全面多样,涉及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与学校发展,参考价值高。代表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效为导向,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提案,最大程度上反映学生心声,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大会提案工作组将继续跟进提案的落实,按照“小而准、专而深、办而实”的工作要求,及时向代表们通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以及《河南大学研究生会会徽设计方案》,宣读了全体代表向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大会号召全体我校学生要高擎理想旗帜,勇担时代大任,为将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我校校歌中胜利闭幕。


 

12月23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会上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杜啸森当选为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杨濠琨当选为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  


上一条:我校举办“3•15维权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校辩论队新成员正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