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以辩会友——舌灿金莲群杰辩,丝竹失色河大声

时间:2021-12-03  作者:荆燕铭 景锐 吕婕 田丰硕  阅览次数:334次  责任编辑:刘艺

11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校辩论队第一轮选拔赛在明伦校区十号楼119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主办,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各个学院推选出共70名辩手参加选拔赛,比赛胜出的30名辩手将进入12月5日的第二轮选拔赛。


(摄影:孙淇潇)


本场比赛主要考察辩手质询陈述能力及知识储备。比赛共设有35个辩题,各辩手线上抽取辩题及持方,进行两分钟的陈词立论和一分半钟的对辩。本场比赛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且全程录像。选手在比赛全程不得向评委透漏姓名、年级以及院系等信息,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摄影:孙淇潇)


抽取辩题后,辩手们旁征博引,以迅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层层剖析辩题。在陈词立论环节,正反方辩手慷慨陈词,金句频频。在对辩环节,双方就对方抛出的观点展开攻防,字字珠玑。本次辩论赛辩题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未来发展,将大学生职业规划选择展现于辩论中。面对“当代年轻人更应该选择大城床/小城房”这一辩题,正方选手认为提升自我以及完善自我的方式就是去更发达的“北上广”地区。而反方辩友则认为无论大城小城只要能实现自我价值就是梦想之地。在辩论中,辩手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摄影:孙淇潇)


面对“人生贵在我尝试过/我没做错”这一辩题,正方认为尝试过才是不虚度的人生,反方则认为我没做错更能实现人生价值;对于“大学和社会之间应不应该有围墙”这一辩题,正方认为大学应该是相对清静的土地,而反方则认为大学应起到向社会过渡的作用,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激烈交锋,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在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之余,也为校辩论队选拔了优秀的辩论人才,注入了新生力量。辩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辩论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接下来辩论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举行井盖涂鸦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暨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