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挑战杯 Content
挑战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时间:2019-04-16  作者:校团委  阅览次数:689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4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金明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10个参赛团队参与角逐,作品包括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大类别。参赛选手通过文稿提交、现场陈述、实物演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展示参赛项目。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6项、二等奖项目29项、三等奖65项,学校将推荐决赛优秀项目参加省级竞赛。

本次竞赛于2018年10月份启动,竞赛共收到来自全校30个学院和学生组织的546件作品,参与学生近5000人,作品内容涉及哲学、教育、政治、经济、管理、法律、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有以下不同:一是采用国家竞赛模式,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评审更加规范严格;二是比赛规模大,参与面广,参赛作品数量众多;三是参赛作品质量高,论文和实践报告的现实意义明显增强,科技发明类作品的创新水平显著提高。许多作品还涉及国家制度建设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反映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校团委坚持以“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赛事为抓手,注重实践育人建设,努力打造创新平台,持续引导和服务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终审决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