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暨第五期青马班“奋斗十四五 勇担新使命”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0-12-15  作者:郭雨欣 高霄阳  阅览次数:189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12月4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暨第五期青马班“奋斗十四五 勇担新使命”主题座谈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振亚以及第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韩冰主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年初疫情的突袭与肆虐,当代青年无惧风险与困难扛起了肩上责任。青春战役故事分享会中,2019级本科生刘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体会,她深深敬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不计回报默默付出的平民英雄,并且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她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为社会和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实践中书写中国青年之担当。2018级本科生李瑞星同学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斗争中“铁人”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却仍坚持不懈地与时间赛跑、忘我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的故事。



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在“奋斗十四五 勇担新使命”青马班主题座谈会中,郑振亚讲到,未来的发展还会不断出现新的挑战,包括青马班在内的团员青年应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尤其在价值观多元化背景下要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提升自身品德修为,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与可靠的接班人。八位青马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感受与深刻理解,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感悟,道出了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者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

本次会议不仅使青马班学员对“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激励着青马班学员不断学习,力争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举行线上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