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马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学员赴潭头办学旧址考察学习

时间:2017-04-24  作者:范传正 胡志彬  阅览次数:1717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4月23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栾川县潭头镇河南大学抗战期间流亡办学旧址考察学习,传承“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培训班班主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范传正及培训班成员共51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员们来到当年河大师生自主设计修建的“河大池”,感受当年河大人的智慧与艰辛。之后全体学员来到潭头惨案纪念碑前缅怀在惨案中牺牲的师生 ,“1944年,垂死挣扎的日寇向洛阳进军,5月15日入侵潭头,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潭头惨案,河大师生及家属9人遇难,25人失踪,给河南大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当地老师讲述的先辈经历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受气氛的感染,青马班全体成员齐声高唱校歌,缅怀先辈,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潭头办学旧址纪念馆,深入了解我校八年抗战流亡办学的历史,学习了我校在艰苦抗战条件下坚持培育人才、播撒文明的自强精神。最后,全体成员在河南大学潭头附中与当地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共同重温河南大学与潭头之间情谊。

据悉,此项活动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必修课程之一,旨在加强对学生骨干的校史、校训、校风教育,传承河南大学精神,激励广大学子为河南大学高水平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校学员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