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青马培训班第四讲结束

时间:2021-12-15  作者:  阅览次数:135次  责任编辑:陈昱光

1212日下午3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B座104报告厅举行了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第四讲的培训。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宗教教育”,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骁勇作为主讲人,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基本方针。

首先,马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宗教概况,介绍了什么是宗教以及当今世界的三大宗教,即基督教、伊斯兰教和佛教。接着,马院长对三大宗教进行了总结,展示了世界三大宗教的分布、信教人数和各地宗教标志性建筑以及它们与中国的联系。马院长讲到,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宗教教义和宗教道德中的积极因素对鼓励广大信教群众追求良好的道德目标有积极作用,社会主义社会为宗教发挥积极因素、抑制消极因素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马院长也强调了宗教从根本上来说是一种唯心主义(非科学)的世界观。马院长还讲述了宗教与民族的关系,详细解释了这两个容易混淆的概念,并提醒同学们要认清那些打着宗教幌子、实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并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其作斗争。最后,本次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希望同学们能深入领会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以及对待宗教正确的态度,了解宗教与民族的区别,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文旅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团校学员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