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法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时间:2021-11-18  作者:罗小宇 孙亚宁 李想 张典  阅览次数:200次  责任编辑:王艺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法学院于11月8日至11月13日举办以“忆百年风雨兼程,守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的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百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11月9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以“论青年学生成长”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经历故事讲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他以《论语》中的“周而不比,和而不同”号召青年学生要有担当精神,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为己任,德法兼修,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科学思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0日,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席鑫以“红船精神与我校精神”为主题,以中共一大召开,我校抗战办学历史,我校援鄂抗疫斗争为例,将具有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与我校精神进行了关联性陈述,从内涵层面阐述了红船精神与我校精神的逻辑联系,并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校史,感悟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11月11日,法学院副院长李亮以“国际法与国家自豪感”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切入点,主要从国际法与中国的相互构建,中国对国际法的贡献等方面作了具体阐述。他指出,中国在大国崛起过程中从游离于国际法之外到积极主动参与国际法建设,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是国家实力的体现。他希望青年学生从中国在国际法的地位变化的历史进程中,树立民族自豪感,树立民族自信心,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广阔的胸怀砥砺前行,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



11月12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以“红旗渠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红旗渠的修建到现代化林州的建设,深刻阐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她号召青年学生以红旗渠精神为感召,勇于突破边界,承担责任,敢于把“责任”化为“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11月13日,法学院进行阶段性检验考试,同学们认真答题,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丰富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水平。未来,学院将视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主题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握历史机遇,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组织“青马班”前往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