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外出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3  作者:朱依凡 齐子茵 王瑜  阅览次数:307次  责任编辑:张梦佳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关于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实践课程,5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开展外出实践活动,共同参观开封市博物馆。

上午九时,所有学员集合完毕。青马班学习委员赵帅宇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着重讲解了开封从西周到近代的瓷器、钱币、服饰、饮食、交通工具以及诗词歌赋的发展历史,展现出古代开封的繁华景象,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了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和生活风貌。与此同时,学员们纷纷举手提问,问题涉及开封的科技文化、风俗习惯、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讲解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讲解结束后,学员们随机组队,自行参观博物馆其他展厅。其中,在开封朱仙镇木板年画精品展厅中,不少学员动手参与实践,亲身体验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学员张仪介绍了这一过程:“用一个小扫帚在砚台里蘸取墨水,将其均匀涂抹在模具上,随后迅速把年画纸放在模具正上方,拓印到纸上,整个过程要迅速。”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其中,学员王新月表示:“开封博物馆作为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有古代建筑的恢弘之美,也有现代科技的巧妙运用。在这里我欣赏了很多做工精美的陶瓷、篆刻,让我感慨古代文物的巧夺天工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最后,青马班全体学员在开封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课程旨在引导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了解开封悠久厚重的历史,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高了他们的文化修养,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鼓励其刻苦学习,推动青马班学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召开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外出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