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出彩青年 Content
出彩青年
请输入搜索信息:

有颜有实力!学霸宿舍互相激励,厚积薄发,集体保研!

时间:2020-05-18  作者:许颖颖 李刘爽  阅览次数:735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有千万种环境,肯定有一种最佳环境;有千万种组合,肯定有一种最佳组合。”对于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华源8号楼604宿舍的成员们来说,她们就是一个最佳组合。15级的黄宁、邹玉莹、孙杰凡、万芯彤共同组成了这个宿舍的“姐妹花”。通过4年的努力,她们分别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上海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毕业在即,“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等荣誉,也让他们的大学生活完美“杀青”

12F43

黄宁

推免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河南大学奖学金多次、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多次、河南大学三好学生多次、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文明学生、河南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体等,以及自考获得的专业性证书。

10B39

邹玉莹

推免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曾获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道兴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三次、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次以及一些专业比赛相关的奖项。


EA29

孙杰凡

推免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曾获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

1EBBC

万芯彤

推免院校:上海大学

曾获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主席、蒲公英支教队先进个人、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于学习的路上,宿舍成员们的想法几近相同,那就是功在平时。她们都认为在学习上应重视课堂效率,做到课堂高效听讲,多思多想多推敲,及时解决难题,紧跟老师的进度,同时期末考试前认真复习。

保研的路上,她们互相鼓励,彼此陪伴。每个成员都会在困难时期得到室友的温暖陪伴与鼓励。“中途发现部分计算机知识很难,那时有过想要放弃的想法,是室友的鼓励、老师的帮助,自己的坚持以及解决问题的成就感让我撑下来的。”孙杰凡这样说道。平时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活动,一起获得保研名额,一起准备夏令营,准备预推免,于她们而言,一起成功的那刻,之前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E32B


谈及保研的动力,黄宁认为她坚持保研的动力就是想要去尝试新的事物,不希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遗憾。孙杰凡则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没有保研的想法,是学习内容的趣味性与老师的授课技巧,吸引着她不断学习。“我从小对于事物的运行逻辑很感兴趣,第一次接触编程就感叹它的神奇,现在有机会能一窥究竟,我动力满满。”对万芯彤而言,坚持的动力很简单:“作为学生应该要把学习放在首位”。

平时的学习与努力对保研来说必不可少,保研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这是四姐妹共同的经验,厚积薄发,实力才能出真章。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确定了保研想法后尽早准备,提前了解相关信息也会事半功倍。

宿舍风光好,情谊何甜甜

学习之中,她们携手而行;学习之余,她们也是并肩相伴。她们都曾担任过学生干部,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在她们看来,学习和工作的冲突并不难解决,明白重点,合理安排时间就可以解决很多困扰

万芯彤坦言,她大概是宿舍里参加活动最多的那一个,活动和学习冲突是肯定会发生的,但协调好时间就没有问题。

   11E8A

学习与活动安排,并没有影响到她们发展兴趣爱好。“因为喜欢,所以有时间就会做。”万芯彤这样说道,她喜欢钢琴、画画、阅读和做手账;邹玉莹则喜欢听歌、看英美剧;黄宁对钢琴、绘画、摄影和旅游颇感兴趣;孙杰凡会选择看综艺、电视剧和电影等放松。相比独处,她们更喜欢几个人在一起,一个宿舍就要整整齐齐,她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学生工作,一起庆祝节日,任何一个人都不曾被落下,外出旅行、火锅、逛街、打UNO……她们始终全员参与,怎么开心怎么来。宿舍充满了太多欢乐,所以她们为宿舍起名“天王盖地虎”,四年来的感动与难忘都在宿舍里展露无疑。

一起过生日、一起玩游戏、一起肆意玩闹……难忘的事情有太多,对孙杰凡而言特别难忘的事就是宿舍每个人过生日都会瞒着对方DIY生日蛋糕,这让她每次都期待生日的来临。

未来路远,每一步从未停歇

保研之路阻且艰。简历被拒绝,等待的煎熬、对未来的不确定……一点点磨砺着她们的意志。但是她们没有放弃,通过彼此加油打气,共同度过了这一重大关卡。四个人一起去苏州参加面试,为了省钱六个人住在三人间,相互陪伴的过程中心里是满满的快乐。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邹玉莹一路坚持,她说:“平时经常会有懈怠的想法,一般我会看看更优秀的人在做什么,再想想自己的目标就会重燃动力。”万芯彤在这种情况下则会选择放松自己,调整状态。不论如何,她们从未停止成长。黄宁在参加夏令营时遇到了很多望尘莫及的“大神”,看到了自身的渺小,她说:“他们不仅成绩优异,个人品质也十分令人敬佩,我以后要多多向他们学习。”

尽管已经获得了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荣誉并成功保研,四姐妹对自己大学期间的表现依然不是十分满意。以十分制对大学期间自己的表现打分,她们不约而同地给自己7或8分,因为她们从未停歇。

B2A9

前事已定,未来可期。掌握未来的选择权是邹玉莹前进的动力,同样也是她的期许:“可以不做不想做的事情,不选不想选的选项。”孙杰凡希望未来的她坚定、乐观、自信、勇敢,万芯彤则希望自己研究生期间可以更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想对大学的自己说:

邹玉莹:感谢你的坚持与付出。

孙杰凡: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杰出。

万芯彤: 生活很平淡无奇,但总会有望穿秋水的期待和意想不到的欣喜,很感谢你付出了很多,有了现在的我。

黄宁:感谢愿意坚持和付出的你, 感谢勇敢而无畏的你,最后也十分感谢幸运之神的眷顾。

想对室友说:

邹玉莹:你们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love you guys.

孙杰凡:爱你们呦~

万芯彤:在大学里遇见了你们,让我有了更多的欢乐,看到了更优秀的存在,愿以后的道路上大家能勇敢前行,散发光亮。

黄宁:希望604的可爱们前程似锦,苟富贵,勿相忘,婚礼伴娘、孩子干妈……以后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都要有你们。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邹玉莹:希望你们能永远善良正直、勇敢无畏。

孙杰凡:请学弟学妹们思考,在大学四年里你们想留下什么?又想带走什么?

万芯彤:想到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这句诗,四年真的太快了,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这一段时光,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去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

黄宁:道路千万条,开心第一条。














上一条:最美医护者:青春好榜样,战“疫”逆行者
下一条:黄凯:那些“翻山越岭”的经历,终将成为绚烂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