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5  作者:李嘉琦 周翰生 郑植  阅览次数:131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体新生家长开放。


153C1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马骁勇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同学经历了学业和疫情的双重大考后如约而至表示热烈欢迎。马骁勇在致辞中强调,生命教育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今后人生道路上一个永恒的课题。这次疫情,让我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我们要懂得生命坚守的意义。面对困难时,请让我们坚定信念!我们也要懂得尊重他者生命的意义。世界关联越来越密切,生命间的相互依存更加难以割舍。这次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生命时,让我们学会相互尊重。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马骁勇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在生活适应方面,要学会生活,在生活中要坚强达观;在学习适应方面,要学会学习,做到专注而又快乐;在人际关系适应方面,要学会包容和尊重。马骁勇最后对新同学们提出希望。当今世界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的生活也发生和很大改变,但我们依然坚定地选择相信未来。要用世界的眼光看问题,同学们要努力走向世界的舞台。要站在历史长河、人生的维度思考问题,寻找坐标,要不断提升人生的高度。


1D7F1


赵佳惠同学代表全体20级新生表达了进入河南大学这座有深厚历史底蕴而又焕发蓬勃生机的百年学府学习的激动喜悦之情。在校生代表马亦凡希望学弟学妹能点亮“明德至善,律己修身之灯”、“学以立身,博学笃行之灯”与“见贤思齐,行稳致远之灯”三盏明灯,做一名优秀的“铁塔牌”学子。教师代表郭金玉在发言中说,大学是个人学习与进步的关键时期,是集体生活与个人交际的社会缩影,是连接少年时光和成人世界的中转站,勉励全体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本科学位负责人Dr.Paul Zarebski通过视频的方式代表维多利亚大学向新同学表示祝贺。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在主持典礼时说,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比以往多了10多天的等待。但2020级的同学们来校报到的脚步没有丝毫迟疑,全体师生的期待也比以往更加强烈,疫情隔不断相见的喜悦。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度过充实而又多彩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结束。统计,此次开学典礼线上直播活动吸引万余人观看。



上一条: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