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心系武汉,携手战‘疫’——我给武汉写封信”书信征集活动

时间:2020-02-09  作者:刘迪  阅览次数:165次  责任编辑:刘畅 何璐馨

2020年年初,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战。为动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以理性的方式表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关注和支持,团结一致、携手战“疫”,2月6日至2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心系武汉,携手战‘疫’——我给武汉写封信”书信征集活动,鼓励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手写书信的方式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疫区——武汉送上美好祝愿与温暖关怀,给武汉人民传达战胜疫情的信心。



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便积极投稿。活动期间,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收到了80余封来信,总字数达3万余字。每一封来信上,同学们字迹工整,语句朴实真挚,凝聚着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心中的爱与温暖,深切传达了对武汉的关心与祝愿。

在众多书信中,2018级学生赵婧宇写道:“愿奋斗一线的医护人员凯旋而归,愿默默付出的无名天使完成心愿,愿蔓延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能早日结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刘玥杉经历这次疫情事件后,在书信中写下了对生命、生活的看法“经过这次与新冠病毒的战斗,我们会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会明白生命是多么可贵;……我们会长大,会更加珍惜生活,珍惜当下。”

“这次的疫情或许将成为一块碑,矗立在每个人心中。碑上刻写着无私的人间大爱、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也写着让我们愤怒痛心的问题,时刻提醒着我们。”2019级学生李美慧则写出了自己的思考。



与此同时,此次书信征集活动的优秀书信作品在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视频进行了宣传和展示,受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凝聚正能量,共同抗疫情”。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组织开展疫情系列防控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疫情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对疫情的防控能力。通过本次“我给武汉写封信”书信征集活动,促进了学生们对疫情事件的密切关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助力抗“疫”,传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支持与关注,对全面推动新闻与传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回乡度假大学生发出公开信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