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辩论队换届仪式

时间:2019-11-18  作者:李美慧  阅览次数:429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富楠曦

为锻炼学生的辩证思维,促进学生深入思考社会热点,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1月17日上午10点在科技馆二楼举行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辩论队换届仪式。本次比赛特邀外语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王小羽,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张祯,河南大学校辩论队副队长、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黄珂昕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丁鹏毅主持。



本次比赛的辩题为“大数据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在双方辩手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完毕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一号辩手刘双双首先明确了“大数据”的定义,继而从个人层面和和社会层面进行了论证。反方“摇滚炒鸡”队一号辩手曲家谊则从“大数据仍然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大数据信息推送易造成信息茧房现象”两方面展开细致分析,客观清晰地表明了反方观点。



 

随后,双方队伍的二号辩手进行驳论或继续陈词,进一步阐释各自观点。紧接着,双方三号辩手则抓住对方陈词的漏洞进行反问,现场氛围逐渐升温。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展开激烈交锋,一段段精彩的发言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最后,双方四号辩手对各自观点进行了精彩总结。



 

辩论结束后,评委进行点评与述票。经评委投票决定,正方荣获冠军,反方荣获亚军,正方四号辩手余金羱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随后,三位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在最后的辩论队换届仪式中,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2018级队长韩鹭,副队长杜兆颖上台为2019级新队员颁发胸牌并合影留念,为本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新闻辩论队换届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积极组织开展辩论赛,选取社会热点话题作为辩题,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激励了更多学生自主关心、思考社会问题,从而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质和专业素养,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举行“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