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下载基地 > > 团委文件 Content
团委文件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08  作者:  阅览次数:714次  责任编辑:张思纪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参观纪念场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演讲等形式,组织全校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清明节起至四月二十三日

四、活动地点

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原则,在方便团员青年前往的教育阵地开展(包括校内教育阵地)。

五、参加范围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

六、主要内容

(一)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二)参观瞻仰

支部全体团员赴纪念场馆或教育阵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

(四)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出彩河南人等内容,进行 1 场团旗下的演讲。

(五)入团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 1 名团员代表领誓。

(六)寄语团员

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七)齐唱团歌

(八)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各学院在以上环节基础上,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学院特色,酌情增减活动环节。

工作安排

(一)策划宣传阶段:4月上旬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各团支部策划活动方案,保障活动开展时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二)活动实施阶段:4月中旬,各团支部围绕方案广泛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三)活动总结阶段:全校各级团组织需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于4月2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登记以及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补充材料一并报送校团委,电子版发送hdtwzzb@126.com各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数量原则上不超过两个。校团委将在学校五四表彰活动中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择优进行表彰

活动期间,校团委将参照团中央做法,剪辑创作短视频作品。活动结束后,请各院团委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点击左侧“团日活动”选项,分别录入活动类型、参加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照片。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创造性,组织全校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整齐划一的强大声势。

(二)持续掀起活动热潮,集中开展网络直播。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开展活动,努力形成全校共青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积极开展线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集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直播活动,推动我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推送。

)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组织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期间,精心设计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远离危险地区;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确保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联系人:李隆

联系方式:0371-25557263  13723235113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9年41

 




附件:

河南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登记

申报单位

团支部书记

联系方式

团支部成员数

党员人数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人数

活动地点

简介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上一条:校团字〔2019〕17号:关于开展“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