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14  作者:韦媛媛 王明明 牛彤旭  阅览次数:1060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为学习战“疫”精神,致敬先锋榜样,培养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4月9日至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了系统学习,团支书通过视频直播、线上问答、交流探讨等形式带领支部学生认真观看中国战“疫”的相关视频,学习了战“疫”先锋的英雄事迹。纪录片《生死金银潭》从医护人员的角度切入,客观描摹了抗“疫”期间医护人员不畏艰辛,救治患者的历程,张定远院长始终坚守岗位,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程文涛医生全力救治患者,燃起他们对生命的希望。《战“疫”故事》中,56岁的甄洪月先生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坚持在工作中亲力亲为,尽职尽责;宋彩萍在除夕夜与家人告别,军人的使命让她义无反顾奔赴战场。2019级本科生李文艳详细讲述了钟南山院士在抗击“非典”时期及此次疫情期间所做出的杰出贡献。84岁高龄的他不畏险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2019级本科生陆爽分享了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的抗“疫”故事,73岁高龄的她不顾自身安危,夜以继日的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作出合理预判,对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无数战“疫”先锋舍小家为大家,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中国凝聚了信心与力量。

分享学习后,同学们向战“疫”先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展开了积极讨论。2018级本科生郭杨倩说:“战‘疫’先锋们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和敬仰,我们应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凝聚起青春正能量。”2019级本科生冯家仪表示:“在这场战‘疫’中,平凡而伟大的先锋们义无反顾、奋勇直前,我们会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2017级本科生王亚杰感叹到:“众多90后、00后青年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责任,冲锋在一线,我们要用先锋模范的精神砥砺思想,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团员深刻感受到战“疫”先锋的崇高人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凝聚起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团支部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团支部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