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临床医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5  作者:  阅览次数:178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富楠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自9月25日至11月8日,;临床医学院先后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学们在祖国华诞的氛围下,感受祖国七十年的风云变幻,弘扬以爱国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医学生的方式献上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临床医学院开展浓浓爱国情,医学人文心”诗词征文大赛

  9月25日,距祖国母亲的华诞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临床医学院举行了诗词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投稿,涌现出一大批能够彰显我院学子崇高爱国情怀和深厚文学素养的佳作。

临床医学院开展“为70华诞献礼”签名墙活动

  9月29日,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同学们在“为70华诞献礼”的展板留上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并签上自己的名字,体现出我院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



临床医学院开展“向祖国母亲告白”诗词朗诵活动

  9月30日上午,同学们在有序的组织下,于新校区图书馆前进行诗词朗诵比赛,并录制视频,用饱含深情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强烈的爱。

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生日常”明信片制作和摄影大赛

  在9月27日到10月7日,利用国庆小长假的空余时间同学们走向全国各地感受举国同乐的国庆氛围,并同时完成了明信片制作大赛和摄影大赛。同学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之上,用最好的作品诠释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爱。



临床医学院开展“走进新时代,辩出新风采”辩论大赛

  在10月11日至11月8日,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在学生会的组织下,进行了辩论赛,并角逐出冠亚季辩论队。这次辩论赛体现了临床医学院学生严密的思维能力和强大的雄辩能力。



临床医学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11月11日中午,为响应学校发起的建设文明单位的号召,临床医学院同学主动发起志愿服务活动,11号下午一点,十名志愿者赶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家属院,协助打扫小区卫生;帮助小区管理人员清扫街道上的落叶,清理楼梯中的小广告,给小区的垃圾箱上贴垃圾分类标签。虽然任务繁重,但志愿者同学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出色完成了所有志愿服务任务,得到了小区阿姨,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历史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下一条: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