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经济学院团委举行“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2019-11-21  作者:郑雨甜 张莹丹  阅览次数:218次  责任编辑:何璐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响应我校号召,开展“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自10月开始筹办以来,本活动受到了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于11月14日落下帷幕。经过系统挑选和专业评审,刘佳康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国香等八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梦婷等十一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1月14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了“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通过大屏幕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优秀代表作品的剪影,有英姿飒爽的受阅士兵画像,有包含北斗导航卫星、高铁、“蛟龙”一号载人潜水器等多个元素的“奉献”二字图画,还有振奋人心的诗歌片段等。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信心跑出更好的成绩。经济学院全体师生会积极拥抱新时代,在新时代中奋力向前。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团员青年必定会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为民族、为祖国、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总决赛
下一条:商学院2017级“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