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团支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20  作者:吕晨冉 任韶飞 图片:张高豪  阅览次数:380次  责任编辑:刘丹青

学习先进思想,致敬建党百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团员树立崇高理想信念,5月17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团支部开展了“百年党建,辉煌中国—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团课,全体团员积极参与



首先,团支书吕晨冉向支部团员阐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先进人物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



探寻红色时代记忆,领略先进人物风采。在第一个环节中,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中的精彩片段,认真领悟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治沙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第二个环节中,支部预备党员何俊澈和邱晨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挖掘现实意义。何俊澈焦裕禄精神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奋发有为的人生态度,内涵丰富,历久弥新。但从根本上来讲,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在“为民”、“务实”、“清廉”三个方面,契合了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新内涵与群众工作新要求。邱晨阳则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来介绍焦裕禄精神。最后她点明:焦裕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两位同学对焦裕禄精神的解读使支部团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充分体会到在新时代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的意义。支部团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国梦注青春力量。最后,吕晨冉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鼓励大家站稳人民立场,铭记责任担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活动通过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带领支部团员加深党史学习,以贴近青年的学习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同时也鼓励大家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立志高远,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庆百年华诞,颂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一心向党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