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举办“河青论坛——新闻摄影拍摄技巧”培训会

时间:2019-11-18  作者:李小昱  阅览次数:244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11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2019—2020学年河青论坛系列活动——新闻摄影拍摄技巧培训会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办。活动邀请了我校美术学院摄影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姜春辉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新闻摄影拍摄技巧。校团委副书记陈旭出席会议,各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团属新媒体负责人、技术骨干参与培训会。

校团委副书记陈旭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姜春辉从新闻摄影的功能、报道形式构图、构成与运作、提炼以及表现五个部分入手,条理清晰地展开演讲。在讲述新闻照片的构成与运作部分时,姜春辉提到应当首选新鲜性,把画面纳入新闻轨道,让画面“说话”,给新闻照片注入灵魂。同时,她结合优秀新闻摄影作品,旁征博引,从新闻摄影提炼的作用与特点入手进行了深入讲解。

美术学院姜春辉老师授课


针对到场的大部分同学,姜春辉认为非科班学生学习摄影应当具有培养美感的意识。基于此她向同学们推荐了新闻摄影相关经典理论书目,以及荷赛奖、普利策新闻奖的优秀作品,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利用手机的便捷性在日常生活中练习摄影、提高审美能力的方法。

姜春辉语言诙谐,讲座妙趣横生,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在提高同学们新闻摄影能力与技巧的同时,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团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建设高质量团属新媒体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英语四六级讲座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