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砥砺前行,继往开来——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第十九届主席团换届大会

时间:2018-09-30  作者:黄伟 陈业泓  阅览次数:456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初心相守,薪火相传。9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十九届主席团换届大会于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学生社团理事会秘书长董文,社团部副部长段宜钢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参与评审工作的还有2017—2018学年河南大学学生社团理事会成员。列席会议的有,各学生社团代表,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部长、委员,以及其他校级组织的代表。大会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十八届主席王琳琳主持。



 换届工作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在为时一个小时的笔试阶段,竞选者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凝神思考,聚精会神、一丝不苟。随后,面试开始,王琳琳宣读了本次换届大会的评选规则和大会流程。各竞选人员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他们针对过去一年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聚焦社联与社团的关系,提出了各自的工作构想,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力求发展。所提方略无不由社联社团发展大局出发,并细及日常工作,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社联社团工作的理解,展现了候选人独立思考、统筹全局的素质。各候选人所提制度建设的规划涵盖社联社团工作的方方面面,比如,创新社联活动形式,增进社联与社团的交流沟通,通过网络宣传打造推广社联社团文化,在社团团支部建立通讯员制度,从内而外地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社团的评审监督,提高社联整体的向心力、凝聚力等等。同时,会上还讨论了热门的时政问题、团支部建设等问题。现场人员全程关注,投入其中。

陈述过后,各参选人员回答了随机抽取的问题和评审团的现场提问。着眼于管理、规划、宣传、财务等方面,评审团的提问或犀利深刻,或幽默风趣,竞选者们沉着应对,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

其中,竞选者杜花蕾在陈述中见解独到。她认为,大家普遍提到的家文化不仅仅是各部门内部的家文化,更应该是社联整体的家文化;培训部长比培训委员更重要,要召开部长培训大会,提升部长层整体素质,让部长带领各部门健康、有序发展。她的这些观点新颖独特,博得了阵阵掌声。

卢宏光以加强社联内部沟通交流、配合协作以及增进社联与社团间的沟通交流、打造精品社团活动为主要工作构想,主张建立各部门例会旁听制度,加强网宣部门的建设,树立宣传意识,并加强和校内其他媒体的合作,整合学生社团宣传力量,推陈出新,推动社联发展。诚挚而巧妙的语言、独到而深入的见解,得到团委老师的高度赞赏。

大会现场,评委根据每位竞聘者的演讲和提问环节中的表现进行打分。最后,王琳琳公布了各参选者面试阶段的得分,并宣布竞选结果将在社联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与会人员退场,大会就此落幕。会后,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大会本着“公开竞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进行,从社联及社团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以推进社联各项工作稳步交接,繁荣校园文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争做有志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