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课堂”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28  作者:王士园  阅览次数:145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第二课堂”制度、更好地使用到梦空间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学校团委有关号召,于9月27日下午举行“第二课堂”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部落负责人和部分2018级本科生参加培训,活动由“到梦空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崔占虎主持。

 

 

为使大家初步了解“第二课堂”制度有关情况,培训活动以一段“第二课堂”宣传视频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围绕活动举办的完整流程和“到梦空间”学生端日常功能使用有序推进。在活动流程中,培训主要从活动的发布、审核、报名、录取、签到以及学分发布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该系统活动审核与运行机制。针对学生端的使用,培训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部落管理、代办事项、诚信记录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基本功能讲解,特别强调了诚信分制度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守信笃行。基本内容讲解完成后,崔占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力求让每一个人不留疑问。

 

   

 

据悉,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教育部联合推动实施的“第二课堂”制度旨在有机补充第一课堂,充分借鉴第一课堂教学育人机理和工作体系,使学生课外活动管理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正是积极响应有关号召,加深学生对“第二课堂”制度的理解,切实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对学生工作的科学管理与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积极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新时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