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经济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满载而归

时间:2018-07-31  作者:经济学院  阅览次数:276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关注乡村经济,助力三农发展”国情社情观察团队圆满完成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七名同学辗转两地,在10天的时间内针对农村经济特别是农业经济结构调整方面进行了仔细考察,收获颇丰。


1F238


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队员们集中考察了南阳市潦河镇乡村经济情况。在八天的时间内,队员们采访了政府负责人,做问卷调查,并且参观了当地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队员们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乡村经济的发展和传统农业的升级,也第一次深入了解了都市农业和城郊旅游产业。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地域禀赋的联系,七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队员们来到了西峡县进行实践。南阳西峡县地处山区,但经过这些年的改革发展,已经成为南阳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西峡恐龙遗迹园,是西峡利用当地独有资源发展旅游业的典型案例;食用菌和猕猴桃种植基地,是西峡传统种植业升级的集中体现;仲景大厨房和宛西制药厂,是西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突出成果。队员们一一参观考察这些地方,感受到了这座小县城的发展活力。


238A5


十天的行程中,尽管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但队员们一直斗志昂扬,活力满满。通过这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走进乡村,走进企业,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开阔了眼界。虽然实践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队员们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调研和思考仍在继续,希望用自己的知识助力国家经济发展是他们最大的动力和心愿。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以爱为耳·扬帆起航”主题实践团队赴开封市雅歌聋儿语训中心志愿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