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SKY支教队感谢那些无声的“公益人”

时间:2018-07-20  作者:王佳妍 郑秀娟  阅览次数:15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转眼间SKY支教队来到南召县留山镇上官冶建希望小学已有十多天。这段时间以来,很多学生家长都对队员们的付出表达谢意,细细想来,略觉愧疚。因为如果没有李克强校长一家对支教队员们长久以来的照顾和各位村民对支教队的关心和支持,SKY支教队的工作很难开展得这么顺利。由衷地感谢这些在SKY支教队身后默默付出的无声的“公益人”。



有时队员们因为一些紧急的事情需要暂时离开小学,因为担心队员们的安全,李克强校长总是亲自将队员送达车站,直到队员上车他才转身离去。部分队员带的被褥比较单薄,由于担心队员们着凉,李校长的妻子李阿姨热心地送来枕头和床褥;为了帮助支教队员改善生活,李阿姨还送来了自家的蜂蜜、玉米等食物。李校长的女儿小茜也是一个懂事可爱的孩子,她是支教队员们的“导游”和“开心果”。抵达小学的第一天,小茜就热情地带大家参观了学校,让队员们很快地熟悉了学校的环境。备课之余,她还带着队员们领略了当地的风景,使队员们的身心得到放松,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过程中。

另外,村民们的贴心照顾也使队员们感动不已。在队员们第一次去镇上买菜时,因为担心山路崎岖,考虑到团队成员们的安全问题,卖菜叔叔主动提出要送菜到校。村民们担心队员们在学校的饮食问题,也时常会让孩子们在上学时带来一些蔬菜。



感受着村民淳朴的关爱,体会着这浓浓的善意和关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SKY支教队队员们体验了人生,感受了温暖,同时也提高了自我。这些无声的“公益人”让我们的内心充满感动和力量。青山绿水南召之行,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药学院三下乡团队团十八大宣讲活动总结
下一条:药学院重点团队红色筑梦调研团“三下乡”暑期调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