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老师赴新蔡县看望校学生会支教团

时间:2018-07-18  作者:秦燕 丁弋涵  阅览次数:140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7月17日,校团委副书记沙莎老师、校团委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部长董文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隆老师一行赴新蔡县育才学校,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学生会新蔡支教团进行工作视察与慰问。

 

 

早上六点,新蔡县育才学校举办了啦啦操比赛,六支参赛队着装统一依次入场,他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每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表演由歌曲《琵琶行》改编的啦啦操,同学们用甜美的笑容、动感的舞步,展现出新蔡县育才学校学子健康自信、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场上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欢乐气息,精彩的表演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团。

 

 

下午,沙莎老师一行跟育才学校校长进行了会谈,并担任了育才学校首届合唱比赛的评委老师。沙莎老师在比赛开始前致辞,她说育才学校学生阳光向上的  面貌充分展现出少年的青春感,自己被学校里浓厚的国学氛围所感染,希望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之后,沙莎老师向育才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它悠久的历史文化,并鼓励同学们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最后,沙莎老师对支教团成员支教活动开始以来认真的教学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作出了肯定和表扬。

新蔡县育才学校学子带着精心准备的励志班歌逐一登场,各班级演出形式多样,整个现场洋溢着青春飞扬的活力和团结奋进的激情,充分展现出了新蔡学子气宇轩昂的精神风貌。七年级二班用饱满激昂的情感、嘹亮的歌声演绎歌曲《远走高飞》,最终获得了文艺汇演比赛的冠军。合唱比赛的最后,校学生会新蔡支教团的全体成员深情的演唱了《河南大学校歌》,雄浑激昂的旋律体现了奋发向上的我校精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合唱比赛,节目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本次合唱比赛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教团成员与育才学校学子们的感情,为后续的支教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支教团团队成员学以致用,并且充分利用网络,通过网络直播、新闻报道和微信推送等方式,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即时展现支教团的教学情况,不断扩大本次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同时,支教团传播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驻马店谭店调研
下一条:法学院“普法三农求实效,宣讲国策谋发展”实践调研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