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二期团校学员参观开封博物馆

时间:2018-05-14  作者:魏永康 李文斌  阅览次数:101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月13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第二期团校学员外出实践活动,在2017级辅导员李震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开封博物馆。



上午九点,学员们在博物馆西门前集合完毕,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一同前往馆内参观学习。学员们在一号展厅欣赏了从新石器时代到隋唐五代时期的展品,目睹了开封唯一一座真品编钟的风貌;三号展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的展示,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宋朝汴梁的风貌;五号展厅和六号展厅则分别重现了元明清时期与近现代社会的开封生活。在讲解中,讲解员对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开封的瓷器、钱币和诗词歌赋的发展历史,大家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受到了开封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风貌。最后,学员们自由组合在馆内游览,学员们悄声地讨论着开封的皇宫历史、朱仙镇的木板年画等,并被其精神魅力所深深吸引。



2017级青马班班长邵光展同学表示,开封博物馆珍藏着一座城市的回忆,他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以及先人智慧的光芒,他说:“我们青年人要以信仰为指明灯,牢记历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争做中国好青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马班全体学员、第二期团校优秀共青团员学习开封历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先进意识,强化青年大学生的光荣感与责任感,争做四有青年。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电脑义诊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九届“承根启梦,印记中华”超级状元国学知识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