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举办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时间:2017-10-20  作者:  阅览次数:605次  责任编辑:李平

2017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新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出席并讲话。今年结束服务返校的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2018年即将奔赴服务地的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敦煌分队队长王居正、瓜州分队的团支部书记李珊珊分别介绍了服务地的支教工作以及日常生活情况。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还分享了支教经验感悟,郭玥秀、孙维辰、包娜、杨濠琨等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并建议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提早规划、提前准备,好好珍惜一年的支教经历。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充实而感人的分享,使得大家都感受到了他们和敦煌、瓜州这两个地方,和支教学校的同事、学生们的深情厚谊。

第十一届研究生志愿团汇报后,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也畅谈了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项目的初衷,向学长学姐们咨询支教相关情况以便进行更好的志愿服务,并表达了响应祖国号召、发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愿望。

座谈过程中,校团委书记翟新礼详细询问了支教细节,对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以实际行动传承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每个人的“志愿梦”,为河南大学寄予他们的“西部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2006年,河南大学被批准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并成功组建第一届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校领导自项目开办之日起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校团委具体负责,各级团组织紧密合作,有序地开展项目的相关工作;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各部门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使得每一届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地进行。2006年至今,河南大学已经选拔出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先后派遣出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到“西部计划”服务地进行志愿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我校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创业点燃激情,挑战成就未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