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志愿者,让听障儿童听见爱的声音

时间:2019-11-16  作者:李雅馨 张雨乔摄影:叶大伟 刘晓菊  阅览次数:204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11月14日下午,由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约绘温暖,筑梦雅歌”绘本征集活动交接工作顺利进行,此次绘本征集认购活动圆满落幕。    

   商学院青协于十月份组织志愿者前往雅歌学校对孩子们进行精神援助活动,揭开了本次关爱听障儿童群体系列爱心活动的序幕。在此之后,经过各部门的充分准备,绘本认购活动全面启动。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投入本次活动中,线上通过宣传预热来提高活动影响范围;线下通过展板宣传、摊位设置以及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听障儿童这个特殊群体,鼓励大家献出爱心。活动由画稿征集和绘本认购两部分组成,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未填色画稿,捐赠者也可通过记名或不记名的方式进行绘本认购。

   

   经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以及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此次绘本征集认购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共收到善款3153.92元(其中我校学生捐赠1926.05元,商学院青协捐赠1227.87元),简笔画稿56张。随后,协会利用所得善款对绘本进行采购,资金使用情况、绘本书单等已予以公示。目前为止,所有绘本书籍均已送达雅歌康复中心,用以帮助听障儿童恢复听说能力。

   14日下午2点,志愿者们带着承载无数关怀与爱心的绘本进入雅歌训练康复中心,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读绘本,一幅幅图画,拉近了心灵间的距离,扉页上的寄语,是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期望。“同学们为什么会做这件事情呢?”“因为我们觉得值得。”张院长与志愿者们的互问互答,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志愿行动的意义,孩子们的笑颜让大家更加坚定传递爱与关怀的决心。

   虽然雅歌绘本征集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但志愿行动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那一本本充满爱的绘本能够带领这些小天使们看到更缤纷绚烂的世界,带领他们聆听那一段段更加美妙的声音。一直以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持着爱与奉献的精神,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为听障儿童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怀,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雅歌活动结束了,但爱从未停止,志愿还在继续!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志愿活动
下一条: 志愿敬老行,陪伴传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