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奔赴抗洪一线

时间:2021-07-31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212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7月中下旬,河南省郑州市遭遇史上罕见强降雨,周边多地也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灾情牵动人心,政府发动多方力量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社会各志愿组织及爱心人士纷纷援助。汛情紧急,考验着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诠释着初心使命;灾害面前,哲管学子也挺身而出,为抗洪奉献自己的力量。


CE42

(图为志愿者们搬运物资的场景)

4B90

(图为志愿者们搬运物资的场景)



7月22日,为了援助处于暴雨侵袭、洪水肆虐中的郑州人民,开封市准备了大量抗洪救灾物资,并急需人员协助装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委托,河南大学号召广大学生发扬志愿精神、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援郑活动,展现青年担当。在得知援救信息后,河南大学80多名学子义无反顾地报名参与救援活动。其中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吉浩鹏、焦义涛、宋海峰以及张成龙四名学子也在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他们前往装配地点,为货物贴上标签以进行分类统计,随后装车,确保发货数量准确无误。在此次活动中,80多名河大学子齐心协力装配共计1000余件物资,圆满完成任务。晚上十点,载着抗洪救灾物资和开封人民深切关怀的卡车顺利开往郑州。

工作结束后,吉浩鹏同学不禁发出感叹:“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感到十分光荣,希望洪涝灾害快点过去,一切安好!”


7158

9CE6

       (图为奔赴前线的物资车)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赵文祯于720日晚上五点抵达郑州东站,原定参与郑州大剧院脱口秀总决赛彩排,不料郑州突发暴雨。危难时刻,她选择了逆流而上,加入抗洪救灾队伍。在抗洪抢险队伍中,赵文祯搬运物资、帮助群众,在洪水一线地区扛着救生船帮助运送受灾群众、抢救人民财产、搬运救灾物资,一刻也不愿意停下。在断网的情况下,她只有在休息之余,才能得空写下几篇简短日记,记录下她和志愿者群体肩并肩、共向前,与洪峰较量、同风雨搏击的抗洪经历。


11319


(图为赵文祯奔赴一线的身影)

1D2D0

(图为赵文祯的抗洪日记)


在防汛救灾大考面前,赵文祯连续多日坚持奋战在条件最艰苦的抗洪一线,她前后奔赴郑州、新乡、卫辉、中牟、白沙等洪涝灾区进行援助。任务所需,责任所系,这是她和所有救援队志愿者共同的信念!


21080

(图为赵文祯参与救援休息时的场景)





716CE




                (图为赵文祯收到的感谢信)






以青春之名出列,为青春之名担当。用热血和汗水擦亮青春本色,用奉献和担当筑牢“青春堤坝”。在风雨面前、危急关头,哲管学子挺身而出的精神既诠释着我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更展现了当代新青年关心国家大事,心系人民安危的家国情怀。青年强则国强,河大学子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上一条:微光汇聚,守卫家乡
下一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文学院师生参与防汛排涝和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