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西部计划 Content
西部计划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新老队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6  作者:王煜皓  阅览次数:590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6月4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60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沙莎出席并讲话。今年结束服务返校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即将于8月底奔赴服务地的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沙莎向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她详细询问了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细节,对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以实际行动传承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将个人的“小我”融入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大我”,要彰显爱国奉献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品质,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传承好研支团支教精神,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对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分别介绍了服务地的支教工作以及日常生活情况。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还分享了支教经验感悟,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服务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也畅谈了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项目的初衷,向学长学姐们咨询支教相关情况以便进行更好的志愿服务,并表达了响应祖国号召、发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愿望。

据悉,我校于2006年被批准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并成功组建第一届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校团委具体负责,各级团组织紧密合作,有序地开展项目的相关工作;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各部门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使得每一届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地进行。2006年至今,我校已经选拔出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先后派遣出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到甘肃敦煌、瓜州进行志愿服务。自我校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以来,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埋头苦干、踏实勤劳,曾多次获得全国项目办、服务地党委、政府的表彰,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大学研支团:一封书信 两地心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