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二课成绩单 Content
二课成绩单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交流会

时间:2018-03-22  作者:田怡箬 孙飞 杨钦愉  阅览次数:807次  责任编辑:李平

 

2018年3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交流会,于金明校区综合楼2101教室召开。校团委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主任罗宇淇主持会议。各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员、部落负责人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的相关文件,明确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要求,已经写进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是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项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中指出,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在《河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暂行办法》中,多条强调“第二课堂”成绩与学生的入党、评优、推免等直接相关。

二课中心各部门就活动上线流程、参与活动流程、活动审核、调研考评以及成绩补录等部分分别讲述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运行工作。在2017-2018年第一学期考评中,教育科学学院以97.36的综合评分位居榜首,历史文化学院以96个活动总数领先全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运行良好,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激活率已达100%,体育学院签到率99%,迈阿密学院补签率0。

 

 

历史文化学院代表孙飞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经验时表示,作为活动承办者,开展活动首先要转变工作思路,摒弃传统禁锢思维,合理利用、善于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并结合实际说明如何利用好“到梦空间”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负担,从而使“到梦空间”系统成为开展活动的助手。此外,孙飞强调,“到梦空间”系统将使所有活动的学分学时和奖项发放完全公开透明,解决了活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使所有学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公平、公正、公开,每一学分学时都有据可依。

 

 

交流会最后,各学院管理员、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代表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二课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回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各学院管理员和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重要性”的理解,加强了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视,更加清楚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法,为以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良好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培训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