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主题团课

时间:2017-04-23  作者:唐益民  阅览次数:1150次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4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为学院青年团员作“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主题团课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国主持。

沙莎书记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团课、团课开设背景及重要意义。她指出团课的开展是为了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以更好培养其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然后详细介绍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大方面。最后,沙书记和同学们交流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十大方面,特别强调了“校院社团工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完善学生权益”等重要内容。

沙书记深入浅出,结合实例为青年团员们上了充满意义的一课。通过此次团课,青年团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他们表示将内化于心,落于行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进一步提升自身团员素养,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据悉,团课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第一阶段内容。今后,学院团委将进一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精神,陆续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忆红色,话传承”红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一学一做——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中澳项目第十五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