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邀请校团委沙莎副书记为青马班暨团校学员上团课

时间:2017-04-21  作者:刘伊歌赵一帆  阅览次数:1270次  责任编辑:

4月20日晚,文学院邀请校团委沙莎副书记在院二楼报告厅为青马班暨团校学员上团课。本次团课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由院团委书记周青担任主持人。

1492762379629856.jpg

沙莎首先指出,团员青年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了解“一学一做”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具体要求,把握好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这一着力点,以严、实的作风保证教育实践等各项任务的落实。她要求全体团员积极开展并落实“十个一”活动,即“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参加一次主题团课、评选一批优秀作品、接受一次集中评议、重温一次入团誓词、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组织整顿、接受一次实践锻炼、开展一次网络主题团日、创建一批团员先锋岗、先锋队”。随后,沙莎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她指出要通过落实完善共青团代表大会制度、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构建网上共青团等改革措施,实现从严治团,使群团组织永葆生机与活力。

最后,周青老师对沙莎副书记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具体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实践中不断积累锻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据悉,本次团课旨在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使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竞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风展团旗”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