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组织召开“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时间:2017-04-21  作者:杨敬茹焦敏  阅览次数:1205次  责任编辑:

4月20日下午,文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在院一楼大教室为2015级六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上主题团课。

1492762117108104.jpg

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这一主题,周青老师与在场团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她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员是富有朝气、充满热情、具有创新思维的群体。要成为一名合格团员,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与拼搏去诠释团员的责任和担当;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自己的能力与品格;对未来要有规划意识,能够确立不同阶段的成长目标,用实际行动为共青团这个光荣的组织贡献力量。此外,她寄语全体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团誓言,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之际,要认真学习团的章程,掌握团史知识等。希望大家能够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党坚实的后备军。同学们深受鼓舞,现场掌声雷动。

1492762167518532.jpg

1492762167113169.jpg

随后,陈亚文、高文博、赵航等团员代表结合听课心得,积极发言。2015级六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高文博同学在自我反思的同时,号召同学们多读书,并提议定期举办团支部读书沙龙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活动最后,周老师带领2015级六班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此次主题团课在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团课旨在贯彻落实“专职团干蹲班制度”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密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并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