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绿色校园,你我同行”植树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1-03-12  作者:张涵 窦文涛 摄影:毕凌祥 班晓茹 胡兵  阅览次数:323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312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研究生会、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生命科学学院春桐学社共同参与的“绿色校园,你我同行”植树节纪念活动在明伦校区、金明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校园,你我同行,旨在以植树节为契机,提高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此,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特别邀请了生物科学学院春桐学社进行了专业讲解和植物保护知识的科普。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已早早集合完毕,开始忙碌起来,搬运活动中需要的各种物资,完成摊位的物品摆放,积极热情地准备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


1C395

(志愿者们在活动地点就位)


活动开始后,各个小组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树木进行了悉心地照料,并在树枝上挂起写有“少一些伤害,多一份温馨”,“人怕伤心,树怕伤根”等字样的提示牌,时刻提醒路过的同学要以实际行动守护这一抹绿。在活动的间隙,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来往的同学和老师们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并热情地号召大家加入到护绿的行列中,一起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力量。在浇水之余,大家也都自觉地清理绿植周围的垃圾,使得原本略显脏乱的草木此刻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15FFA

(春桐学社的成员正在为志愿者普及有关植物保护的知识)


在明伦大礼堂和金明下沉广场的摊位前,有不少同学写下了对绿色低碳生活的理解和寄语,留下自己的照片和文章,同时参与植树互动科普问答,获得餐具、手提袋等奖品,以便减少一次性餐具以及塑料袋的使用,呼吁大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这些举动虽然细小,但点点星光汇聚成的耀眼光芒,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绿色家园的建设。


16805

(志愿者们在摊位前忙碌着)


风催新绿,正是迎接春天的好时候。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春风又绿河大校园。让我们共同守护树木植被,守护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郑开马拉松志愿者笔试选拔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课堂活动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