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2017年青春伴夕阳活动

时间:2017-11-20  作者:宣传信息部 朱一馨  阅览次数:103次  责任编辑:孟令浩

11月19日上午,在我校明伦校区东操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亲子运动会。

2013年5月,“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推出“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孝心微行动,陆续在全国首批30所高校试点开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加入孝老志愿者行列。此次亲子运动会便属于心系项目活动之一。



早上七点,朝阳未升,志愿者们已经在东操场集合排队,迎着寒风开始为这次的运动会做准备:搬运物资,布置场地,迎接老人的到来。本次活动分为六个小组,分别为陪伴老人志愿组、物资摆放组、秩序维护组、裁判人员组、统计得分组、奖品发放组,各组都有其对应的任务,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一对一的陪伴、欢快的游戏、暖心的志愿者,即便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挠大家的热情。你画我猜、奔跑的卡片、传递气球,老人和志愿者配合默契,积极地完成每一个游戏,那一张张通红的笑脸,那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便是大家一起努力的见证。游戏结束,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们准备了奖品,还为提供了热水取暖。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运动会正式结束,每位老人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并和志愿者们拥抱合影告别。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衣捐物活动装袋运送顺利进行
下一条:传递友谊,尽显风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趣味篮球联谊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