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社区志愿宣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1-02  作者:王浩然 王一朵 巩彦春 图片:魏靖轩 葛晨阳 肖思为 史云瑶  阅览次数:72次  责任编辑:王诗雅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辞中对青年一辈的寄语,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厚植国家情怀,涵养进取品格。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结队合作联动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在顺河回族区北门社区、民心社区、苹果园街道社区开展社区志愿宣讲活动。22级本科生肖思为、23级研究生杜欣媛、张佳慧分别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挺膺担当与青春向党三个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


(杜欣媛同学宣讲)


 肖思为立足于学科专业特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历史维度,深刻内涵,核心内容,实践要求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杜欣媛结合党的理论成就,通过生动的事例指明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做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时代强国复兴梦的指引下厚植理想、勇建新功。张佳慧以青春奋进为主题介绍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后备力量。后生可畏、后生有为,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和主力军,应坚定信仰,在奋斗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和梦想,为美好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民心社区志愿宣讲团合影)


青春充满希望,青年引领未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实现了青年成长和社区服务的相互促进,同时也为广大年轻学子提供了一个坚实的社会实践平台,以促进其全面发展和人才成长。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委将进一步探索与社区结对,将实践教育融入社会服务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上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呵护生命·诚护健康”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23年秋季“电脑义诊”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