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灾减灾,安全常伴”活动

时间:2021-05-26  作者:胡兵 李雪婷 侯宁宁 王茜茜  阅览次数:398次  责任编辑:刘丹青

      正值2021年5月12日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响应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挥处的号召,围绕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地”,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15日至5月21日在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A93


   活动期间,为了提高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明伦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宿舍楼下以绘制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板报形式进行宣传以及知识的普及。金明校区在下沉广场摆设展台,展板横幅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的知识宣传。
  

170E4


   为了提高活动的专业性,让学生掌握更多更广泛的专业知识,活动开始前安排负责人员查找相关防灾减灾的资料并进行整理。活动开始后,安排人员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宣传并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并为活动人员提供资料供学生学习。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学习结束后由志愿者们设计试卷,参赛人员用手机扫描试卷二维码进行做题,同学们都按时打卡,十分积极。
  

1412B


   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普及了灾害到来时自救互救的知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共建河大平安校园。



上一条:规范停车,文明校园 ——校青协引导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活动
下一条:牵手同行,用爱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