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双城有爱,一生一世:我校医学研究会志愿者为郑开马拉松展开志愿服务

时间:2021-04-22  作者:张柯 许梦苛 摄影:孟维权 原东临  阅览次数:240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4月18日,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如期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双城有爱,一生一世。”

我校医学研究会为给这次赛事输送大批高标准、高效率的医疗志愿者,在开赛前一个月,便陆续开展了笔试和面试。笔试采取对急救知识储备进行考察的方式,并利用这种方式来筛选出那些真正拥有急救理论知识的人员;面试则采用情景问答的形式,列举一些马拉松赛事中常见的突发事故,例如晕倒、抽筋、呕吐,来考察志愿者的应变能力和核心素养。终于,通过这些重重考核,医学研究会共选拔出160名既具有丰富的急救知识又能进行实操的合格志愿者,并按照志愿者所擅长的技能将他们分为两大组:按摩拉伸组与应急组。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将成为郑开马拉松志愿者的中坚力量。


3198C


早上五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已在我校大西门门口集合,并按秩序前往龙亭公园(马拉松赛程终点)。上午八点,马拉松赛事正式开始;十点左右,陆续有运动员完成了马拉松比赛,志愿者也开始忙碌起来。按照规定的分组,志愿者们有序地为运动员们进行志愿服务:按摩拉伸组主要负责运动员的跑后拉伸;应急组则搀扶运动员抵达冰敷区以及按摩区,必要时帮助运动员解决抽筋、呕吐、擦伤等问题。

下午六点左右,赛事渐渐接近尾声,不少志愿者因忙碌一整天已经累得难以起身,但即使如此,他们也还是满脸笑容,给每一个运动员最好的赛后关怀。这便是志愿者“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


2F00F


郑开马拉松由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国内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全程马拉松赛事。郑开马拉松作为一项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是绘绚丽多彩河南的一个突破口和切入点,赛事牵手两大古都郑州、开封,对于全面宣传和展示郑州、开封形象,促进郑州“1+4”大都市的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31326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