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开封市高校棋艺对抗赛举办

时间:2018-12-24  作者:陈业泓  阅览次数:294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2月23日,由河南省高校棋联主办,我校棋类协会承办的开封市高校棋艺对抗赛于我校金明校区南苑餐厅二楼顺利举行。此次市高校对抗赛的比赛项目为中国象棋、五子棋,赛制为个人积分制。来自我校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开封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齐聚一堂,展开激烈交锋。我校棋协十一名选手参赛。

 

       

 

上午9时许,选手们到达比赛地点后,按照抽签的比赛顺序,落座开始比赛。第一轮选手初试锋芒,招招棋走得按部就班。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锋芒毕露,进度明显加快。我队象棋选手刘艺凡持红方,据先手之利,遂先行展开,双方对换两车后,我方进炮压马,谋得对方两卒。几番轮转,对方两炮始终纠缠,局面一度胶着。由于黑马被压,仅凭一马难成反击之势,我方则借兵多之利,强行对子。一番交换,我方以马兵换得对手马炮,且仍牵制对方黑马,随即将红炮于家中发力,直指对方弱马。对方遂无力再战,投子认负。我方赢下一场。

 

      

 

第二、三轮比赛更加激烈,选手经过第一轮比赛,棋路变得成熟许多,也不再束手缚脚,打出平日的风格。经过上午的三轮比赛,象棋项目金明校区队总计胜出九场,明伦校区队胜出一场,五子棋项目金明校区队胜出九场,明伦校区队胜出三场。

 

   

 

中午稍事休息,下午的比赛进行得更加精彩,选手们大都旗鼓相当,只得不断揣摩对手的意图,棋走得步步小心,却又不失凌厉果决。我队象棋选手张佳浩执红车由一路线杀到四路线,直接威胁黑方的士角炮,黑方慌乱间露出破绽,炮离要塞,留下空门。我方遂趁虚而入,红车长驱直入点入相眼,我方中炮又瞄紧对方中相,从而逼迫对方退马防守,我方车马炮侧翼配合中炮气势汹汹杀将入去,令黑方防不胜防。我方大刀剜心结束战斗。

 

       

 

最终,经过五轮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手王磊获得象棋项目季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元梦获得象棋项目亚军,我校金明校区选手刘艺凡获得象棋项目冠军,开封大学队获得象棋项目团体冠军。我校金明校区选手尤旭获得五子棋项目季军,聂佳伟获得五子棋项目亚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手任波涛获得五子棋项目冠军,我校金明校区队获得五子棋项目团体冠军。棋协选手代表我校在赛场上沉着发挥,奋勇争先,为学校争得荣誉。

 

 

 

 

        赛后我校棋协副会长杨江伟说道:“本次棋赛是一次成功的校际比赛,巩固了市内各校的友谊,加深了各校的合作,增进了各校棋类爱好者的交流。同时,比赛为协会成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对新成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协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今后积极与市内各高校展开合作,举办更多更好的棋类活动,弘扬中国棋文化。

这次比赛给大家一个切磋棋艺、交流心得的机会,让大家在较量中共同提高棋艺水平,领略中国棋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大学文化生活,加深校际社团合作,加强我校与市内学校的联系。


上一条:书评学社读书交流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明伦校区十九周年庆典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