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社团文化节之思想政治类社团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8-05-18  作者:任俊格 付仪洁  阅览次数:228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5月17日中午,思想政治类社团成果交流会于我校明伦校区老行政楼一楼团委办公室成功举办。会议的目的在于社联与思想政治类社团共同讨论过去一年思想研究成果及团日活动的形式内容,以及团支部和团日活动对社团工作的影响。社联组织部部长左富豪、丁亚妮,委员代表陈宣成、游竞达,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以及书法协会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左富豪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左富豪对社联在过去一年中的团日活动及其他和团支部有关的活动进行介绍,包括社联组织召开团日活动、组织各社团团支部参加关于集中开展2018年“风展团旗”最佳团日活动竞赛以及“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竞赛等。同时,他也谈到,经过校团委的评选,书法协会团支部荣获“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此外,他还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强调了十九大与我校之间的关系,并希望今后社联与社团能共同开展更加多样的团日活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



之后,各社团负责人进行发言。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团支部书记介绍了本社团在过去一年中所进行的与团日活动主题相关的活动、开展的一系列时政交流活动等。在过去一年中,他们组织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视频,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等数十次交流活动,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此外,该社团还坚持团建促党建,通过加强委员思想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以培养优秀青年,为党培养助手和后备军。

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的代表也谈到,该社团团支部在团委和团总支的领导下,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团委和团总支的中心工作展开活动。过去一年中,该社团开展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及十九大主题读书会、理论微故事大赛、“时政学刊”报纸出版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该社团成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度,而且也有利于增强社团的凝聚力和生命力。此外,书法协会会长表示,该社团团支部全体团员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团员思想教育方面他们也开展了多次团课,同时也进行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总结、“十九大” 知识竞赛活动、学习雷锋等一系列活动,以加强成员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一批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当代大学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社团负责人踊跃发言。书法协会负责人提出可以发挥各个社团的长处,扩大活动在兴趣类社团中的影响力的想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负责人也强调了理论性社团与兴趣类社团加强联系的重要性,同时也表示社团团支部建立后,社团还有一些不完备的地方需要完善。此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负责人也谈到,该社团将准备在下学期开展“三十周年”大型活动,希望同理论性社团和部分兴趣类社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最后,左富豪在总结时表示,为了促进团支部的发展,今后社联会更加着力于加强对团支部的建设,同时也希望并欢迎各社团提供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为社团团支部贡献力量。另外,社联方面会更加着力于社团的思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事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加紧建立并完善社团团支部制度体系,以贯彻落实与发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次思想政治类社团成果交流会也是社团文化节的传统活动,旨在加强社联和各社团团支部间的联系,促进社团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更好地利用社联这个平台推动社团的发展。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有利于提高社团成员对团组织的认可度,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此外,它也有利于社联与各社团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文化校园作出努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河南大学掠影校园摄影大赛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