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八届“新生杯”校园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11  作者:任俊格 李季苑 慈莉华  阅览次数:514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12月1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新生杯”校园辩论赛总决赛于我校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辩论协会承办,河南省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我校法律服务中心、主持人协会、NGU演讲与表达协会、华乾传媒工作室协办。本次比赛特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讲师杨丽、法学院团委书记石宇珺、法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姜妍、法学院法理教研室副教授陈阳、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张晚璐作为评委,同时各院辩论队队长、友好社团代表和协会部分成员也出席本次活动。张雅瑄、周继远担任主持。

       首先,老师石宇珺作开场致辞,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生杯”校园辩论赛的发展历程,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比赛分为季军争夺战和冠军争夺战两场,四支辩论队围绕“安乐死应不应该合法化”话题展开辩论。正方的观点是:安乐死应该合法化,反方的观点是:安乐死不应该合法化。继正反方慷慨激昂、自信大方的团队展示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三个方面论述了“安乐死”的合法化,并阐述了“安乐死”的必要性,论述有理有据,思路清晰。她指出,资源应该用到有价值的人身上,否则就是在延续一种极端痛苦且并不长久的生命,故安乐死合法化具有实施的必要性,也有一定的条件支撑。反方选手也毫不逊色,思维敏捷,紧抓论点,从安乐死到底是患者还是医生决定的角度进行反击,妙语连珠。此外,正方还认为安乐死的合法化可以有效解决社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可以让患者有尊严地死去。而反方对“尊严”的定义提出置疑,他们认为,与病魔进行斗争,努力活下去会更让人觉得更伟大。两队辩论团队主力强强对话,为观众准备了一场旗鼓相当的高水平对决。



       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唇枪舌战,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阵阵。之后,老师杨丽和陈阳对比赛进行总结,为两队选手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并寄予期望。

       经过激烈角逐,冠季亚军产生,评委老师为其颁发奖杯和证书。与此同时,辩论队队长郭滢滢和黄珂昕为辩论队队员颁发胸牌。之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作闭幕致辞,他回顾总结了本次比赛,认为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最后,评委和嘉宾参与签字仪式以作纪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领略了辩论的魅力,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水平,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大平原文学社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清风剧团汇报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