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行首届毕业歌会

时间:2018-06-01  作者:杨佳颖 张书瑾 丁弋涵 张敏  阅览次数:317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在你们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充满歌声和鲜花,希望你们珍惜分享和感恩;人生的道路上也可能会有风风雨雨,希望你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走过去就是艳阳天,就是彩霞满天。”我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毕业歌会的祝福视频中动情地说道。

本次主题为“河你的1368天”的毕业歌会于5月31日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激情唱响。歌会由初见、拼搏、友情、爱情与离别五部分组成,讲述着从初入河大到今日歌颂离别的1368个日夜。

 


音乐响起,舞台被点亮,一段火热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气氛,一场视听盛宴在观众期待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一首深情的《晴天》唱出了相遇那天的美好故事;由陈思宇、马亚彤带来的 《遇见》,如吟诗般缓缓描绘出曾经那个刚刚踏入校门、初识河大的青涩稚嫩的脸庞。

 


“拼搏”一幕里《光辉岁月》唱响着我校学子为人生为理想奋勇而无惧的每一刻,无论是即将踏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抑或是阅历丰厚的老师都伴着热血的歌曲忆起了属于自己的拼搏岁月。经典与现代的结合豫剧《朝阳沟》选段表演更是惊艳众人,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为歌会增添独特韵味。

“友情不用刻意寻找,自然而然地它就来了,爱情也是。”毕业生们在采访视频里这样感慨道。一首《See You Again》唱出同窗四载或难忘或真挚的深切情谊,愿分别后仍能再见。随着青春接踵而至的青涩爱情也充满着甜蜜与心酸。随后歌手与全场观众的合作演绎了一曲动人的《后来》,歌手温暖的声线与抒情的伴奏完美融合,“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消失在人海”伴随着歌声观众区的荧光星海闪烁着光芒。

 


在最终章的“离别”之际,《祝你一路顺风》一曲深情地寄托了我校所有师生对于毕业学子们的祝愿,离别时的伤感、远行前的留恋……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祝愿你一路顺风。”刘梦真的一首原创歌曲《不老的你》也作为送给母校的一份礼物,“不老的你呀,是我的新娘,我会永远铭记最美好的时光”让观众热泪盈眶,婉转的歌声让我们忆起与河大初识的那天,结尾朗朗上口的校歌萦绕耳边,而当校歌前奏响起的那一刻也预示着歌会接近尾声,“猗欤吾校,永无疆”的歌声里饱含着莘莘学子们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再歌吾校无疆。

本场毕业歌会于体育场露天举行,除了歌手们带来的精彩歌曲,歌会中还穿插着“你画我猜”“现场连线”等活动环节,“毕业了我们也不说再见,要做彼此一辈子的小天使”的友情令人羡慕;“没能一起拍毕业照的遗憾,我们今天一起补上”的约定令人动容;“在学校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和你在一起,我们结婚吧”的真挚爱情在观众们的见证下修成正果。现场另有毕业季定制文化衫等精美礼品放送。


 

在毕业歌会的尾声,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的希冀,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杨红玉老师动情地说:“所谓师生一场,不过是一场盛大的离别,不过我并不会怅然若失,因为在你们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是在河南大学度过的。”同时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将明德亲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星火相传下去,成为母校的骄傲。“毕业季注定是一个比较伤感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嘉尧老师也感慨道:“你将在一个全新的地方开展新的生活,希望你们能记得这四年的美好时光,这都是你们未来不断前进的动力。母校永远期待你们的到来,母校永远希望你们能够载誉而归。”

歌会结束,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栗瑗接受了采访,她对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毕业寄语:“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论现在你是大几,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好好学习真的很重要。” 而谈及看完这次毕业歌会的感想,栗瑗表示:“非常感谢学生会这次举办的活动,歌会真的很棒。因为是毕业生,我对歌会的内容有很多共鸣。今年能赶上河南大学首届毕业歌会,我很幸运。离别总带着些伤感,但在今晚的歌会我受到了鼓励,让我勇敢走下去的鼓励。



一份眷恋留母校,满腔激情走四方。本届以“河你的1368天”为主题的毕业歌会作为河大与毕业学子共度的1368天的纪念,也作为母校送给毕业生的毕业礼物,给予学子们深切祝福,追忆校园里的往昔风景,表达对青葱岁月的追寻,感念收获的深情厚谊,成为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举办的观众参与度之高、影响力之大,标志着我校首届毕业歌会的圆满成功,也预示着我校毕业歌会在未来更好更精彩,为毕业生的河大四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愿归来仍是铁塔少年。


上一条:我校开展美食文化节之厨艺大比拼决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