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金明校区开展井盖涂鸦活动

时间:2018-03-31  作者:杨佳颖 赵千萱  阅览次数:171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三月天气渐暖,万物复苏,河南大学已经在岁月磨砺中度过百余年之久,河大学子在一楼一湖、一草一木的陪伴下迎来又一春。为了让学子与校园共盛,学校举办了“井盖涂鸦”活动,让同学们为昔日沉寂于角落灰暗平凡的井盖增添一层缤纷色彩,为校园注入多一分活力。由此,3月24日至25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为期两天的“井盖涂鸦”美化校园活动在我校明伦校区与金明校区同时展开。

 

 

据悉,本次活动于河大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官方QQ空间及到梦空间进行线上报名,参与的同学们自行组队并上交作品示例一份到权益信箱,择优选取部分队伍参与到现场活动中进行创作。待活动结束后采用专业评委打分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

本次活动场地安排于校内各井盖分布处,校学生会的值班成员们将画笔和颜料分发给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让他们尽情粉刷井盖、美化校园, 用画笔抒发自己,或心意、或童真、或幻想、或惊奇。在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中,团队的成员之间相互协商、互相配合,最终敲定画稿,将内心的想法跃然于井盖上,大家分工明确,配合恰到好处,脸上的笑意好似顺着笔尖传递到了作品上,欢声笑语中轻轻松松地便使井盖充满了生机。

 

 

每个团队的作品都充满新意并且别具一格:有的同学童心未泯,在井盖上涂鸦的长颈鹿先生和小兔子姑娘鲜活灵动、栩栩如生;有的涂鸦则采用动漫元素,如小黄人、龙猫;有的同学画上了酸甜清爽的柠檬,待炎热的夏天来临之际,让路过的河宝们顿时神清气爽;还有的同学们心怀家国,在井盖上画上了雷锋同志的肖像,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2017级胡增雪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味性,给了我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来绘出我自己,同时又为美化河大校园增添了一份力,让我们广大学子在被校园里的朵朵绽放的桃花吸引之外,也开始去用心留意地上的风景。”

 

 

本次活动旨在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能力,活跃校园气氛,为校内井盖换上“新装”,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给校园带来创意和精彩,充分展示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大学生风采,为创建丰富的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
下一条:第十一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表演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