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闻|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9-14  作者:  阅览次数:304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9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校2017级新生“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在眀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与金明校区明德广场同时举行,共计47支连队参加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时瑞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常凤香,校保卫处副处长樊小勇,校保卫处席自强,艺术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军训教官代表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的仲裁由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李平担任。

1673C


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气势昂扬,用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迎接评委和观众的检阅,唱响了青春的旋律。歌曲中结合了舞蹈、朗诵、乐器伴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了军人的铁血柔情。《河南大学校歌》作为参赛必选曲目,表达了各个连队对学校的自豪感和“猗欤吾校永无疆”的祝愿,传递出“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大精神。欧亚国际学院11连 《喀秋莎》将俄语吟唱完美融入表演,蕴藏着浓浓爱国情;商学院28连给我们带来《太行山上》,他们气势豪迈,用饱含激情的演唱,将太行山里游击健儿的勇敢与顽强进行完美展现,使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令现场荡漾着爱国主义的民族之魂;艺术学院10连《迎风飘扬的旗》旋律时而激昂时而细腻,配合富有新意的优美舞蹈,唱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天际,一阵阵报国热情涌上心头,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演出结束后,校学生会部分成员身穿蓝马甲带来精心编排的快闪舞蹈表演,韵律十足又充满创意的动作编排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F737


整场比赛评分采取现场打分制,评委秉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根据各连队着装、精神风貌、音准、节奏、歌曲处理、上下台及场上秩序和指挥艺术共计7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和评委老师的综合评比,艺术学院9连、艺术学院10连摘得特等奖桂冠,欧亚国际学院11连、化学化工学院44连等7支连队荣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23连、国际教育学院22连等12支连队获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35连、外语学院6连等15支连队获三等奖。


14797


此次2017级新生“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不仅是对军训期间同学们学唱军旅歌曲成果的检验,更极大地调动了新生的军训热情,抒发了广大新生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怀,使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随后的军训任务中去,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23B56





上一条:《如何欣赏戏剧艺术》主题讲座在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生会 关于新一届学生会部长、副部长竞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