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挑战杯 Content
挑战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举行

时间:2018-05-12  作者:陈业泓 金雅楠  阅览次数:215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月10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河南大学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协办的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于我校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顺利举行。教育部首批双创老师,3U毕高达联合创始人,独立投资人贾岸松老师到现场为同学们演讲。

 贾老师以自身创业经历为开场,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创业的技巧,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述实际工作过程中创新创业的机会在哪里,如何超越别人。他指出,当今时代互联网迅速崛起,未来十年是技术的十年,需要有长远的目光,可以把目光聚集在资源分布不均衡的产业上,但与此同时,也要顺势而为,遵循国家十三五发展理念。他指出每位同学都是宝藏,但是还需要在心态上有所改变,关键在于使自己的行动思维开放起来,提出人和人的差距在于思维的开放程度。贾老师随即提问同学们是否认为自己能月入百万,现场同学无不诧异,无人敢应。于是贾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第一次做项目的经历,现身说法告诫大家要敢于创业,确定目标,做周全的筹备,分步骤实施计划,挖掘客户意向,最终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证明创业只要敢想敢做,定能闯出一片天地。

贾老师又提出自己在北大青鸟做市场营销时总结的“三字诀窍”,即“诱,绝,弃”,“诱”即吸引客户,“绝”即谈生意讲究流程规范,“弃”即对失信客户要舍弃。又以自身经历道出“诱,绝,弃”这三字的内涵。随后,贾老师叮嘱大学生创业要警惕各类风险,如合作商风险、合伙人风险,找合伙人需要对合伙人进行详细调查,找对合伙人非常重要。最后向大家推荐《专业土地》一书。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创业就业类问题请教贾老师,贾老师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当被问到一般老板看中哪一类下属时,贾老师说到,员工要对上级交代的工作有所反馈,员工综合素质要高,要懂得最基本的商务准则,并常常以上级的角度思考问题,并告诫大家,在求职面试时要放平心态,实习过程中要自我锻炼,长远来讲要有自己的目标,并重申只要思想上开放,就有无尽可能。 讲座结束后,贾老师说到:“河南大学是国内优秀的高校,同学的素质也很高,所以在创新创业方面,河大学生能走在全国大学生前列,本次讲座有利于我们了解当下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心理,有助于我们对市场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经验,希望大家今后创业能吸取教训,少走点弯路。”

本次讲座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我校同学的创新创业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创业知识,创业理念和创业经验,引领大学生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 暨2018年“挑战杯”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