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挑战杯 Content
挑战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7-04-12  作者:郏佳 陈珂  阅览次数:54551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5729.jpg

4月8日上午,由校团委与教务处、科研处、社科处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联通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举行。副校长孙君健,中国联通开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世刚,我校各相关单位领导,大赛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翟新礼介绍了我校“挑战杯”的管理机制、培育体系以及本届比赛作品的特点、亮点。他表示,自1997年河南大学第一届“挑战杯”竞赛开展以来,我校始终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

孙君健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挑战杯”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20多年前第一次带领我校师生参加第四届“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的经历。他指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全校已经形成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组织和引导青年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第二课堂建设,是新时期学校共青团的重要职能,校团委要深刻认识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梦想。最后,孙君健宣布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终审决赛的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有序进行。

本届“挑战杯”自2016年10月份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32个学院和学生组织的407件初赛作品,直接参与师生达到一万多人,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3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6件、科技发明制作30件入围决赛。本届“挑战杯”赛事不仅在比赛规模、参与面以及作品质量上均有显著提高,而且竞赛体系更加完善、评审更加严格,竞赛预审、现场展示与问辩完全采用国家竞赛模式。“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展示全体学生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


 



上一条:关于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