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班学员和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观看《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时间:2019-12-08  作者:赵芳平 牛彤旭 裴咏琪  阅览次数:349次  责任编辑:刘畅 陈欣雨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青马班学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影片围绕“红旗渠精神”的主题,通过讲述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展现了七十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动人历程。电影从一段林州方言演绎的号子和抡锤打钎声中开始,瞬间将观众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那坚硬的石英岩,一锤砸下去只留一个白点,不畏艰险的人们就这样进山修渠,把青春奉献给了大山。电影中,过去和现在两条主线相互交织,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红旗渠精神在“凌空除险”、“铁姑娘队”等修渠大事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隧洞塌方”、“雨夜救援”等情节令现场同学几度落泪。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主动交流,分享心得,席圆梦说道,“这部影片带给我的是震撼,是感动,是鼓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青马班学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其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红旗渠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国人必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不朽传奇!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集体理论学习、外出学习、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丰富课程内容,注重结合专业特色,从理论知识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共同发力,强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致力于将青年一代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五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